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获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 - 盐田河水资源的保护与综合利用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的颁奖仪式在香港大学举行,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获奖小组李建平副校长和胥会敏老师等一行出席了颁奖。

上午9:30在香港大学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总监霍伟栋教授的带领下,获奖小组一行参观百周年校园和学校智华馆。


上午10时,参加了工作坊学习,霍伟栋教授介绍了iclass软件的使用、欧阳铠恒先生介绍了从STEM发展到STREAM-反转阅读的新发展、张嘉豪先生介绍了STEM编程入门。

下午两时,在香港大学陆佑堂参加国内杰出教案分享会,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胥会敏老师作了《盐田河水资源的保护与综合利用》的教案分享。

《盐田河水资源的保护与综合利用》涉及了多学科内容,利用项目式学习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对此课题进行研究学习。研究小组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采访了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走访了一些附近居民,并对盐田河进行了实地考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设计、实验分析获取了有关盐田河的相关知识和可靠数据,并进行了客观现实的分析研究。

在研究过程中同学们选题有针对性、代表性,运用无人机航拍盐田河全景,融合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学科知识,分工合作,增加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将收集的资料实时地上传到iclass软件上,各学科的导师跟踪学生的调查情况,并及时地为学生解疑答惑。

学生大胆的设想和设计为盐田河水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利用的可持续性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并将这些建议提供给了盐田区相关部门。他们这种环保意识和对社会的责任感深深地感动了相关人员,在研究期间得到了社会(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环境水务局、盐田区防洪排涝所和盐田区污水处理厂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盐田河水资源的保护与综合利用》的教学设计获得了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的银奖。

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 黄静宜、胥会敏、李建平、霍伟栋、刘琪、程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