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香港大學霍偉棟博士的互動教學

2015年6月2日,嘉祥講堂1514期,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助理院長、電子科技大學客席副教授霍偉棟博士攜香港大學學子和成都電子科大學子一行30多人來到我校,在國際樓5樓為我校高二自願聽課的100多名學生開設了題為《iClass 互動教學系統》的報告會。會上,霍博士說,電子學習經常被認為只是教與學的輔助工具,然而近年的發展可見,電子學習將課堂體驗提升至更高層次。這幾年,iPad、iPhone 等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日益流行,電子產品在學習中也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iClass 是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開發的雲端互動電子學習平台,從多個試驗課堂的觀察所得,iClass可輔助電子學習,改善課堂氣氛,讓老師和學生享有更高質量的教學體驗。目前,iClass已經在映秀中學、德陽袁家中學、正東街幼兒園學校進行試行,效果十分理想。

講座結束後,三校學子來到藝體館,在老師的帶領下,學子們展開了以《我心目的大學》為主題的分組討論活動。該活動的目的是讓學生了解大陸和香港校園文化和辦學理念的異同,取長補短。我校學子對霍博士的報告會反響良好,並熱烈地參與到活動中,認為此次活動。學生在《嘉祥講堂即時反饋表》中寫道:“電子科技大學與港大的前輩們組織我們進行了許多有意義的小遊戲,譬如互換名字等。在遊戲中,前輩們幽默溫和,耐心解答我們的各類問題,令人感觸良多,獲益匪淺。而良辰多往矣,最終,在大家的流連中,校方結束了此次活動。但由這次活動所帶來的收穫與感悟,必將影響深遠。”



Top